基本描述 图片 鉴别特征 地理分布 生态习性 医学重要性 防制 文献 备注
中点伊蚊亚组 Mediopunctatus Suberoup 【鉴别特征】
查看:177  日期:2019/8/11 12:08:58
 
触须几白鳞。中胸盾片无中侧鬃,有一前宽后窄的纵中白区,自前突部小盾前区。小盾片中叶只白鳞,侧叶有或无白鳞,中胸侧板无翅前和气门下鳞簇,有气门后和亚气门鳞簇。中足股节前而无白斑;各足胫节无白环;后足跗节3全暗,节4末端暗或全白,竹5全暗或全白。雄蚊腹节Ⅸ两侧叶之间的部分两边凹或不凹,中央凸(比侧叶高)。幼虫胸毛9—V粗长单支。10,12—M细长单支。有栉板,尾鞍后缘具长刺。
黄耀民(Huang 1977)曾对本亚纽进行枚全面的研究,澄清了过去—些混淆的问题。认为木亚组可靠的有3种,并提及榕江伊蚊(rhungkiangensis)也应属于本亚组,但由于原描述对雄蚊小抱器未作详细描述,其分类地位有待确定。我省发现属于本亚组伊蚊有2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