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描述 图片 鉴别特征 地理分布 生态习性 医学重要性 防制 文献 备注
北部伊蚊 Aedes tonkitzensis 【备注】
查看:147  日期:2019/8/11 10:50:02
 

   分类讨论:  北部伊蚊冰描述比较简单,迄今尚未见详细的继描述。根据其股节和胫节接近全长的淡纵条这一特征,无疑应属于 Knight  and Marks(1952)分类系统中的E组;即背纹伊蚊组(Notoscriptus Group)的伪带伊蚊亚组(Paeudotaeniatus),与上述的棘刺伊蚊、双棘伊蚊和乳点伊蚊相近缘。但本种幼虫胸毛1—M和1—T以及腹毛1—I正常,与上述三种有明显的差异。盂庆华(1981)建议结合幼虫特征,将E组的两个亚组提升并重建两个组。将幼虫胸毛有特化者放入棘刺伊蚊组(Macfarlanei Group),把胸毛无特化者放入伪带伊蚊组(Pseudotaeniatus Croup)。作者认为达意见是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