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描述 图片 鉴别特征 地理分布 生态习性 医学重要性 防制 文献 备注
叶片库蚊 Culex foliatus Bruy 【备注】
查看:217  日期:2019/8/11 13:05:02
 
分类讨论:  叶片库蚊依共特有的雄蚊尾器抱肢构造可与中国已知其它库蚊属蚊种相区别。叶片库蚊是Brug(1932)根据爪哇一雄蚊标本,作为C.castrensis的一个变种记述的。Edwards(1934)、Peters和Dewar(1956)曾先后根据中国香港和印度的标本,指出原描述的附图不正确。由于原描述有错误,致使长期以来它的分类地位很混乱,同时也山现了一些同物异名。如C.chiyutoi Baeisas,1935.C.shrivastavii Watkal et al.,  1966等。贵州报告的从江库蚊C.chuncqkiangensis Chang and Chang,1974.经核查模式标本,证实也是叶片库蚊的同物异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