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描述 图片 鉴别特征 地理分布 生态习性 医学重要性 防制 文献 备注
伪杂鳞库蚊 Culex pseudovishnui 【备注】
查看:181  日期:2019/8/11 16:43:50
 
   分类讨论:伪杂鳞库蚊与环带库蚊很相似,但其鳞饰、食窦甲、后股末端黑环以及幼虫栉齿和呼吸管毛1-S,梳齿等性状具有明显的鉴别特征,可资鉴别。
    Colless (1967)曾检查存放于英国自然博物馆的杂鳞库蚊(C. vishnui)的模式标本(1♀),发现其喙、足上密布淡鳞麻点,因而他指出,以前各作者所谓的杂鳞库蚊(魏仙库蚊)乃是本蚊种之误定。真正的杂鳞库蚊在我国是否有分布,尚属存疑。连日清(1968)复报告中国台湾省新种新杂鳞库蚊(C. neovishuni)是根据前胸毛4-p和呼吸管侧毛的微小差异而确定的,鉴于这些毛序有明显的地区变异,况且二者生态习性、地理分布和传病能力并无明显差异,因此,把它作为本蚊种的同物异名处理是适宜的。